神猴诛草寇(节选)

    选择打赏方式

悟空受不了八戒的唧唧歪歪,不是想马儿快点儿跑么?从耳朵眼里掏出棍子来,朝马屁股就是一戳,那马儿跟打了鸡血一样,一僧一马顿时湮没在夕阳下。

等悟空追上马儿时候,才发现唐僧不见了。他四处打量,好家伙,那唐僧挂在树上,一晃一晃。

“师傅,你使的是哪门子花样,怎么吊在树上玩儿,好叫我找?”。

唐僧不住呻吟,听到悟空如此打趣,顿时气得直抖。

“遭瘟的猴子,明明那一群土匪藏在草丛里,你火眼金睛呢?还笑话你师傅起来了,还不赶紧放我下来。”

从草丛中跳出来两个土匪,阴测测地看向悟空,“我说,哪儿冒出来的枯瘦小儿,是不是替你师傅出头啊?刚你师傅说了,他穷的一毛不拔,钱全部装在你身上,你看,是不是掏出来给我们花花,我们好商量,不伤你和你师傅的性命,如何?”

悟空没理渐渐围上来的一群土匪,将师傅从树上放下。那唐僧一着地,就撒丫子跑向远处的八戒和沙僧。

悟空一棍子一个,两个抢钱的土匪头子就趴在地上,归了西,其他的蟹兵虾将一看情况不妙,做鸟兽散,逃得无影无踪。

八戒带着钉耙,嗷嗷叫地赶来,看到悟空,就说:“大师兄,师傅说了,不要打人,他们都是凡人”。悟空撇撇嘴,说,“八戒,你想多了,我怎么会打人?”。

八戒问,“那强盗呢?这么快都跑哪儿去了?你这吃人的猢狲会这么好心?”

悟空斜眼,一副不屑,指着路边草丛,对八戒说,“其他的都跑了,就剩两个领头的躺那儿睡觉呢。”

八戒属实不信,走上前,拿脚踢踢,“你俩娃,搞得好像熬夜了,这么辛苦,躺倒就睡?”,凑近一看,两个倒头的土匪干张着嘴巴,看不清是不是淌着口水还是,黏糊糊一片。

悟空收起金箍棒,拍拍身上的草籽,吊儿郎当地横坐在枯树上,说:“老孙一棍子把他们豆腐打出来啦!!”。

八戒茫茫然,“头上怎么会有豆腐?”。

“你个二货,是脑子。”

八戒一听,慌了神,朝远处的唐僧吼道,“不得了啦,不得了啦!”

唐僧一听到八戒的大呼小叫,心里明白悟空一定又是打人了,却不知道情况如何,忙站起来问跑过来的八戒,“怎么了?”。

八戒一边喘气一边扶着钉耙,“师傅,大师兄完蛋了,把那土匪头上打了两个大洞”。

唐僧复又坐下,情绪平复了一些,跟八戒说:“喏,去行李里找几文钱出来,然后去附近村庄啊什么的,买点儿膏药给他们贴贴,我还以为怎么了”。

八戒笑得前俯后仰,“师傅呀,人家死了,你也要积点儿口德啊,膏药贴死人头上,有毛的用处啊?”

唐僧看八戒兀自在那儿笑,想到自己积的德又被败去三分,顿时火冒三丈,这泼猴,红屁股的大马猴,非要杀了他们干嘛,一边走,一边絮絮叨叨个没完没了。和沙僧、八戒来到两个死人面前,心里生出无限的伤感,不忍看。朝八戒嚷道,“杵着跟棍子一样,还不去挖个坑把他俩埋了,我好给他们念念经,超超度!”。

89.png

八戒忿忿然,“师傅,人又不是我杀的,欺负我怂,叫我挖坑,你怎么不叫那猴子挖?”

悟空已经烦透了唐僧的碎碎念,指着八戒说:“你在叨叨试试,信不信我给你一棍子?”

八戒吓得连滚带爬,找一个软和的地,使上了耙子和猪拱嘴,挖了个坑,把两个凉透了的土匪埋了。

唐僧看那悟空,站没个站像,坐没个坐像,恨不得把紧箍咒拿出来念念,却柔声说到,“悟空啊,怎么滴去找点儿香烛来呀,我一会要给他俩念念往生经啊”。

悟空努努嘴,发不起脾气来,也不好炸毛,只是说:“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你叫我去哪儿给你买香烛?”。

唐三藏见差不动悟空,叹口气,坐在坟头,干念起经,低声哼哼唧唧起来,“你俩赶紧投胎啊,我见你可怜,所以给你念念,你俩不要找我麻烦啊,真要报仇的话,就找那姓孙的,可千万不要弄错了啊喂,我姓陈,切记切记,冤有头,债有主。”

悟空听得真真切切,忍不住冷哼,“师傅,你这样讲,就没意思了啊,我要不打死这两货,我怎么救你,你还叫他俩告我。我是动了手,可我不还是为了你,你不取经的话,我怎么可能当你徒弟,又怎么会来这鸟不生蛋的地方,又怎么会闲的无聊打人玩。”,说到气急处,变大金箍棒,朝坟头捅了又捅。

“你俩死鬼,你给我听好了,我行不改名坐不改姓,我叫孙悟空,号齐天大圣,你们随便去告,也不打听打听,这三界谁不认得我?玉帝老儿,阎罗,都是我兄弟,随便你去告。”

唐僧见悟空撒泼发狠,心惊胆战起来,忙低眉顺眼对悟空说,“你看你,我是对你好,做个善良的人,你怎么认真起来了嘛?”。转过身,爬上马,打发八戒、沙僧乘着月色赶路借宿。

版权声明:若无特殊注明,本文皆为《 晴天 》原创,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本文链接:神猴诛草寇(节选) http://www.gaogou.org/post-2.html
正文到此结束

热门推荐

发表吐槽

你肿么看?

你还可以输入 250 / 250 个字

嘻嘻 大笑 可怜 吃惊 害羞 调皮 鄙视 示爱 大哭 开心 偷笑 嘘 奸笑 委屈 抱抱 愤怒 思考 日了狗 胜利 不高兴 阴险 乖 酷 滑稽

评论信息框

可使用QQ号实时获取昵称+头像

吃奶的力气提交吐槽中...

请勾选我再发表评论!


既然没有吐槽,那就赶紧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