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琴海边

    选择打赏方式

波罗斯岛,爱琴海边。

掩映在橄榄树中的白房子依稀朦胧,哥特式的穹顶,一个硕大的钟响起“当当当”的声音,时针指在“6”上。

眼前,是一片宁静的大海,幽蓝的天空,晨曦微微显露,启明星准时准点地挂在十一月的东方,几颗调皮的星星眨着眼睛,仿佛在等待沉睡的人儿醒来。

海面是安静的,没有一丝的波澜,听不见海浪的声音,看不见海风的摇曳。远处是几缕灯火,几艘早起的渔船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没有约束地躺在细腻的海滩上,出窍的不仅仅是自己的灵魂,还有身体。微微闭上眼睛,享受至美的天和地,鼻子里是淡淡的花香,耳朵里是静怡的虫鸣。

仿佛睡过去了一个世纪,长长的却又如此真实的梦。

醒来的时候,天已大亮。身后的白房子原来是一间肃穆的教堂,瘦瘦的外墙装扮了很多凸起。唱诗班悠长的吟唱穿过轻轻摇摆的橄榄树,唤醒了沉睡的海滨小镇,唤醒了大海。

海面起了变化,一开始是细细的波浪,如鱼鳞般细腻的浪花慢慢向沙滩走来,轻轻的“刷刷声”仿佛害怕吵醒晚起的人。近处的游船随着波浪缓缓地晃动着,犹如大海的孩子。几只不知名的海鸟时而长长飞起,时而俯冲入海,时而互相缠绵作伴。和SfeRia连接的小桥安静地躺在海面上,远处Peloponisos依稀可见。不知道什么时候,水平线上生起了几朵大大的白云,风渐渐地大了,远处的小船在海浪上一起一伏,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海水味道,汹涌的海浪一次又一次冲击着沙滩,玩耍的人们离开了。杂乱的脚印,简易的城堡消失的无影无踪,只留下淡淡的白沫。

点击查看原图

教堂厚重的大门“吱吱呀呀”地打开了,不知是司铎还是牧师模样的人走了出来,向我挥了挥手。

虽然素不相识,语言也不通,我还是朝他走去。

我没有拒绝,就像没有拒绝大海赐予的早晨,面前的他一脸的庄重,沟沟壑壑的沧桑,挺拔的腰杆,如父亲般的慈祥。一番比划之后,我随他进入了教堂。

看不懂文艺复兴后欧洲建筑的美,看不懂高高的花窗、直立的扶壁,看不懂受难后遍体鳞伤的耶稣,看不懂色泽艳丽的镶嵌画和玻璃窗,可内心是安静的,我是个俗人,脑海中,这是一个见证爱情的好地方啊。在用尽忘记的差不多的英文和教堂的主人沟通才知道,他以为我要自杀,站在高高的玻璃窗前一直注视着我,害怕海浪大起来的时候,我会纵身跳下去,所以请我进来做一做。

此时墙上的钟指向“8”。

我没有抛弃自己,也没有因为大海的汹涌而生出如此的恶念,它是善良的,不善的是不知何时而起的风。

我要感谢无名的教堂主人,因为他的良善。耶和华说过,“我要为你的慈爱高兴欢喜;因为你见过我的困苦,知道我心中的艰难。”

版权声明:若无特殊注明,本文皆为《 晴天 》原创,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本文链接:爱琴海边 http://www.gaogou.org/post-6.html
正文到此结束

热门推荐

发表吐槽

你肿么看?

你还可以输入 250 / 250 个字

嘻嘻 大笑 可怜 吃惊 害羞 调皮 鄙视 示爱 大哭 开心 偷笑 嘘 奸笑 委屈 抱抱 愤怒 思考 日了狗 胜利 不高兴 阴险 乖 酷 滑稽

评论信息框

可使用QQ号实时获取昵称+头像

吃奶的力气提交吐槽中...

请勾选我再发表评论!


既然没有吐槽,那就赶紧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