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秘密》之二

    选择打赏方式

山脚下的小灰兔就这么消失在小白兔的世界里,属于他们的领地再一次变得空荡荡。春天快要到了,小白兔终日匍匐在潮湿阴冷的小窝边,眼前的平原一片肃杀,它已经感受不到什么是寒冷了,只是孤零零地俯在那,从晨曦微露到彩霞西山。身边成堆的胡萝卜渐渐地萎了,烂了。

 这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兔子窝格局,前面是窝,后面是菜园子。走出小灰兔阴影的第一天,小白兔便发誓要种出属于自己的胡萝卜,这对于并不擅长农耕的它来说,是多么的艰难。没有种子,它凭着自己的坚强意志深入平原腹地、深山老林去寻。没有工具,它只能用自己的爪子一点点刨开草根密布的荒地,整理出菜畦。

走出小灰兔阴影的第一个秋季,种子萌芽了,抽出了嫩绿的枝叶。小白兔蹲坐在一旁,出神地看着随风舞动的胡萝卜幼苗,它的眼里充满着迷茫,是对过去的怀念还是对未来的恐慌?

走出小灰兔阴影的第一个冬天,胡萝卜成熟了,那一方菜畦点缀着枯黄的平原,点缀着心已荒凉的小白兔孤单的生活。它花了一天的时间将菜畦里的胡萝卜拔起来,用了一天的时间运到小河边,又用了两天的时间把胡萝卜洗的干干净净并运回窝边,摆得整整齐齐,密密麻麻。

做完这些活,小白兔就再也不吃不喝,身子一天不如一天,不再梳理和舔舐自己引以为傲的毛发,原本雪白的毛发变得枯黄,不再整齐,掉得所剩无几。

它想不明白,难道是因为自己之前用太多的时间去寻找胡萝卜而无法用多多的时间来陪伴小灰兔?

 它想不明白,自己的爱,在小灰兔的眼里是如此的廉价。

 它想不明白,小灰兔为什么就不能多替自己考虑?

 也许,到死它都无法明白。

——本剧终


版权声明:若无特殊注明,本文皆为《 晴天 》原创,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本文链接:《胡萝卜的秘密》之二 http://www.gaogou.org/post-44.html
正文到此结束

热门推荐

发表吐槽

你肿么看?

你还可以输入 250 / 250 个字

嘻嘻 大笑 可怜 吃惊 害羞 调皮 鄙视 示爱 大哭 开心 偷笑 嘘 奸笑 委屈 抱抱 愤怒 思考 日了狗 胜利 不高兴 阴险 乖 酷 滑稽

评论信息框

可使用QQ号实时获取昵称+头像

吃奶的力气提交吐槽中...

请勾选我再发表评论!


既然没有吐槽,那就赶紧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