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秘密》之四

    选择打赏方式

早春的白天越来越长,天黑的迟,等夜幕完全降临青青草原后,时钟已经指向了“7”,晚饭在索然无味中结束,小白兔吃的很少,只是不停地喝水,一杯接着一杯,仿佛贪图那水的单纯,不知饱胀。

结束了一天的喧嚣,小白兔回到了自己的小窝。

窝里是一片安静的世界,陈设如旧,气味如旧。小白兔累了,找寻个舒服的姿势坐一坐、靠一靠,伸伸懒腰,吐一口满满的浊气,疲惫侵袭着大脑,睡意一阵阵涌来。

耳边一边又一遍响起陈洁仪的《心痛》,以至于小白兔差不多可以一字不漏地复述歌曲的词:“有一天 真如果有一天/但愿我还在你记忆中/望着你,突然一阵心痛”。

到下个月的6号,小灰兔已经离家出走整5个月的时间,小白兔闭着眼睛扳着手指头数。原本以为她的离去只是短暂的,只是出去散散心,串串门。从她走后的第一天,小白兔就开始记起了日记,记自己每天做些什么,记心里如何想她,记天气如何糟糕隔壁的大叔猥琐几何,回忆和她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日子一天天地过,记录的东西渐渐少了。小白兔知道自己为什么不再喜欢记日记了,因为他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去对抗思念,去对抗大脑中一刻不停出现的小灰兔,心很疼,身体很冷。

小白兔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能够坚强地活下去,他去找过心理医生,也在心理医生的指导下做过SCL90的测试,结果很是丰满,但是小白兔却不太相信这样的结果,他觉得自己有时候很坚强,坚强的可以直面所有的困难,包括相信小灰兔是真的离开了自己,不要自己了。他也觉得自己很脆弱,脆弱的有时候会想到另一个世界的花儿是不是香胡萝卜是不是甜。

一只小小的蛾子绕着灯泡转圈,小白兔愣愣地看着它,他记得小灰兔临走说的话,要相信她,她会回来的。

“是不是等我死了后才会回来看我一眼?还是说这是她许给我美丽且灿烂的虚幻?我真的好累好累,坚持不了多久了”,小白兔轻轻地呢喃,似乎已经走进了梦乡,眼角淡淡的泪痕在灯光下闪亮,刺痛了夜的宁静。


版权声明:若无特殊注明,本文皆为《 晴天 》原创,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本文链接:《胡萝卜的秘密》之四 http://www.gaogou.org/post-46.html
正文到此结束

热门推荐

发表吐槽

你肿么看?

你还可以输入 250 / 250 个字

嘻嘻 大笑 可怜 吃惊 害羞 调皮 鄙视 示爱 大哭 开心 偷笑 嘘 奸笑 委屈 抱抱 愤怒 思考 日了狗 胜利 不高兴 阴险 乖 酷 滑稽

评论信息框

可使用QQ号实时获取昵称+头像

吃奶的力气提交吐槽中...

请勾选我再发表评论!


既然没有吐槽,那就赶紧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