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秘密》之三

    选择打赏方式

那一夜,星辰璀璨,小白兔虚弱地呻吟着,用尽全身的力气艰难地抬起头,苍穹之上,是悬挂九天的银河,无数繁星点缀着黑黢黢的夜空,一轮弯月渐渐自东方升起,如水的月光洒在远处的高山之巅,洒在荒凉的平原上,洒在小白兔凌乱的毛发上。

小白兔深深地叹了口气,两只深陷进去的眼睛依然明亮,腾起的雾气湿润了思绪、打乱了心弦,头向一侧看去,那原本温馨的小窝久未打理,慢慢显出破败之像。

已经想不起小灰兔的样子了,为什么心还这么痛?

身后,那一堆堆整整齐齐,密密麻麻的胡萝卜在冬雨春风中渐渐腐朽,散发出难闻的味道。自从收获至今,小白兔没有动过一根胡萝卜。他不是节约,也不是舍不得吃,更不是和谁置气,他只是失去了生的希望,失去了自己。

 同样是璀璨的星空,所不同的是温暖的小窝门口,一只小白兔一只小灰兔相互依偎着,呢喃着。

 “你知道吗?我每天最不开心的时候就是出去找胡萝卜。因为外出的那一段时间,你就暂时消失在我的眼睛里,可是又不能不出去。”其实他多么希望小灰兔说“那下次我们一起出去找胡萝卜”,即使她这么要求,他也舍不得累着她。

“傻小白,我又不是跑了,不还在窝里等着你回来么?”

“我当然知道,可是心情终究是不一样的。所以每次出去的时候,我都是抓紧时间去找,找够一天的胡萝卜就立刻用最快的速度赶回来”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她又能明白几分自己的不舍?

“小白,你看,流星,我们一起许个愿吧”小白兔侧过身,身边的小灰兔传来淡淡的幽香,闭着眼睛专注地许着愿。他蓦然想起兔奶奶的话,天上一颗星星代表着地上一只兔子,每一颗流星就代表一只兔子即将要离开这个世界。

倒春寒的夜晚,呜呜的北风,已经无法走动的小白兔稍稍挪了挪,寻一个舒服的姿势重新躺下来。不吃不喝带来的好处就是触觉、听觉、味觉等五感快要消失殆尽,唯独思绪异于平常,大脑空灵之极,他突然想起卓文君的白头吟,“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难道我真的理解错了?

 ——此剧终


版权声明:若无特殊注明,本文皆为《 晴天 》原创,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本文链接:《胡萝卜的秘密》之三 http://www.gaogou.org/post-45.html
正文到此结束

热门推荐

发表吐槽

你肿么看?

你还可以输入 250 / 250 个字

嘻嘻 大笑 可怜 吃惊 害羞 调皮 鄙视 示爱 大哭 开心 偷笑 嘘 奸笑 委屈 抱抱 愤怒 思考 日了狗 胜利 不高兴 阴险 乖 酷 滑稽

评论信息框

可使用QQ号实时获取昵称+头像

吃奶的力气提交吐槽中...

请勾选我再发表评论!


既然没有吐槽,那就赶紧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