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秘密》之五

    选择打赏方式

从第一次争吵,到小灰兔的离家出走,小白兔苦苦熬了五年时间。换句话,从相识到相知相爱,小白兔用了两年时间,加上挣扎的五年,七年时光葬送了一切。

还记得兔奶奶去世的那一个晚上,天空没有一颗星辰,小白兔也不希望天上有星星,他不希望奶奶走,可是兔奶奶十五岁了,已经超出平均寿命很多年了,她走得安详,走之前,兔奶奶告诉他,“珍惜,要珍惜!”。

他不知道这句“珍惜”是对自己说的,还是对未来自己经历的某些事情说的。他觉得兔奶奶是智慧的,临走的遗言是对自己的疼爱,是正确无比的。谨记着兔奶奶的话,珍惜得到的一切,不管是得来不费功夫的阳光雨露,还是花尽心思挖出来的小窝。

直到有一天,小白兔的珍惜转化成了对小灰兔的爱,那是一种纯粹的没有一丝杂质的爱。他的眼睛里、心里、脑袋里都是小灰兔的影子,他甚至忘记了自己的存在,而全心全意地对小灰兔好。他想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拿来送给小灰兔,如果天上的星星能够摘到的话,他愿意花上任何代价去摘。

那是快乐的两年,也是小白兔至死不忘的两年,正是因为这样刻骨铭心的两年,小白兔还得以苦熬了最后的五年。

五年,是解脱,也是深渊。真正是什么,也许,小白兔自己都分辨不出来了。

——剧终


版权声明:若无特殊注明,本文皆为《 晴天 》原创,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本文链接:《胡萝卜的秘密》之五 http://www.gaogou.org/post-47.html
正文到此结束

热门推荐

发表吐槽

你肿么看?

你还可以输入 250 / 250 个字

嘻嘻 大笑 可怜 吃惊 害羞 调皮 鄙视 示爱 大哭 开心 偷笑 嘘 奸笑 委屈 抱抱 愤怒 思考 日了狗 胜利 不高兴 阴险 乖 酷 滑稽

评论信息框

可使用QQ号实时获取昵称+头像

吃奶的力气提交吐槽中...

请勾选我再发表评论!


既然没有吐槽,那就赶紧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