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最后一天

    选择打赏方式

2021年的最后一天,星期五,小强是在忙碌中度过的。

至于需要操办的事情,早在一周前就已经定下来了,也就是说今天只是计算机程序里预设的某一天,十二个时辰有着精准的安排。

小强的工作从开窗、泡茶等内务开始,到诸多上下大小事情,按时按续发生。所以有关于会后收到的邀约,仅仅是一个意料之内的意外。

对于意外的处理,小强自有一套自己的理论,也就是所谓的控制论,即在一定的场合下,自己能够起到多大的作用,如果作用是零的话,这样的邀约,就没有去的必要。如果自己能够扰动一半及以上人的心理,那么就可以一去。

而今天,所有的理论,所有的说词都显得苍白无力。因为他得到了一条不确定的消息。

当时钟指向9时,小强才清醒过来,知道自己被这个世界遗忘了。而遗忘的对象就是那条不确定消息的主人公。

小强是痛苦的。痛苦的一半是自己为什么如此清醒,而不是醉酒后昏昏大睡,不知万事,痛苦的另一半是梦在新年即将到来的前两个时辰内破灭了,这种叠加在一起的痛苦跃迁出质的变化,使得枯坐在废弃自来水管上的小强一下子控制不住自己,放声大哭。

这是一个凉透了的世界,远处灯火通明却毫无温度,几颗寥落的星星点缀着空旷的夜,没有风,枯黄的草茎伫立在小强的眼前。酒后的不适感越来越明显,以至于影响到他的坐姿和对温度的判断。小强只觉得冷,那些用酒取暖的理论已被此时的透骨寒意证了伪。耷拉的头颅被路边的车声一次又一次牵引着抬起、低下,重复、机械。

总在盼望着什么。

小强是提前离席的。为了能够在某个确定的时间前主动且不显突兀地离开现场,小强需要量化现场一些重要人物的情绪,并在离开前做到每个人能够理解并且支持自己的离开。这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小强要做的就是一对一喝更多的酒。

在离开饭店前,小强已经不知道喝了多少。这也成为他清醒后的未知数,也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未知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函数轨迹,小强有,小强心中的那个她也有。是二次函数、三角函数还是分段函数?都并不重要。站在不确定的轨迹线上,渴望相交,讨厌相离,哪怕这种相离的距离是以米作为单位。

近在咫尺,却远似天涯。

总在等待着什么。

11.jpg

《等待》

我在等着天亮,然后等你醒来

醒来告诉你

这个世界,因为你,有多精彩

我在等着燕子北归,花儿盛开

在新的一年里

牵起你的手,守望大海

 

我在等着天亮,然后等你醒来

醒来告诉你

时间会流失,可我依然还在

我在等着笑颜依旧,乡音不改

我在等待你释然开怀

在余生里

心心念念,华发同白

 

 

2022年元月111

版权声明:若无特殊注明,本文皆为《 晴天 》原创,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本文链接:2021年的最后一天 http://www.gaogou.org/post-35.html
正文到此结束

热门推荐

发表吐槽

你肿么看?

你还可以输入 250 / 250 个字

嘻嘻 大笑 可怜 吃惊 害羞 调皮 鄙视 示爱 大哭 开心 偷笑 嘘 奸笑 委屈 抱抱 愤怒 思考 日了狗 胜利 不高兴 阴险 乖 酷 滑稽

评论信息框

可使用QQ号实时获取昵称+头像

吃奶的力气提交吐槽中...

请勾选我再发表评论!


既然没有吐槽,那就赶紧抢沙发吧!